他人间走一遭,入眼皆是离别。

Under the ocean

雨雾山林

 

 

我一抬眼,水汽就这样迎上来。

 

世上怎么会有这样的少年呢?

 

沉默着的锋利藏于眼底和眉间,侧脸的弧度却是温润无害的,他周身的一切都是冷色,唯一的暖意便是肤色了——暖的让人心头一软,几乎忘记这一片天寒地冻。

 

他像是刚刚穿越了晨间的山林,带着微冷的水汽,目不斜视的路过你身旁,却在你前方突然回过头来。

 

阳光并不强烈,可你仍觉得他身上带着浅白的光晕,明晃晃的撞进你的视线里。

 

怎么会有这样的少年人啊。

 

我若是在场,一定会忍不住和他一起回头,一同望进那山林里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空谷回响

 


这一回我离他太远了。

 

我看不清那张脸,但仍觉得那是个令人惊艳的少年人。

 

我们在不同的平行线上对向行走,远处看像是迎面而来,靠近了就成了渐行渐远。

 

仿佛他就应当离我而去,留我一人留在山谷里大声呼喊。

 

寻一段再找不见的幻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人间三月

 

 

即将入冬的时候,我又遇见他了。

 

他像是个能穿越时空的人,一身暖阳的味道,完全看不到这个季节应有的冷意,仿佛即将要踏进春天似的。

 

他跑来的时候脸上全是笑意,白色的长风衣一路飘过,飞扬的衣角兜住阳光,像一切美好的时光统统在此刻集合。

 

太过温柔也无法拒绝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此间少年

 

 

哪怕有那么多人,我总是过分在意他。

 

这是一场他们之间的重逢,我只是恰巧入围,有幸观赏到又一面的他。

 

这一回他不再从雾中山林而来,也没带着一身阳光,只是安安静静的站在灯光之下,每根睫毛都盛满了星星点点的光,看着毛茸茸亮晶晶很好摸的样子。

 

哪一个都是他,哪一个又都好像不再是他了。

 

我闭上眼,假装还能闻见最初的水汽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
热度(5)

© 冬暖夏涼知更鳥. | Powered by LOFTER